Wednesday, November 24, 2010

A 'Backpacker Practical' Trip to Georgetown

原本好好的三人二天一夜siao lang游(害我header用不成),坏坏的变成了笨蛋游(我始终不明白另一个笨蛋为什么要叫我白痴),但其实一切也没那么坏。

出发前一晚我似乎有好多未完成的事情,又对没有相机出游一事耿耿于怀,凌晨时好不幸运让我借到了架相机,就一直很期待明早手拿相机的那一刻,结果没受到天的眷顾,临出门前钧伟告诉我相机的screen坏了,还想给那个笨蛋一个惊喜的说。原先清单里的雨伞、睡袋、防晒膏都没有在我的背包内,就这样收了几套衣物,洗刷用品,带个帽子就出发到Jetty去了。

第一站就去到了Prangin Mall,吃不成早餐,就上游戏中心看那笨蛋玩铁拳,他却抱怨人家的游戏机太旧不懂应该怎么玩。花了几元玩了场射击游戏和让我摸不着头脑的Jazz Drum,那是虚度光阴的做法。吃了整个小时早餐(午餐?)后,就走出Prangin Mall找所谓驰名蛋挞,顺道去趟“周天央”看看动物们。那是间很像办公楼的建筑物,经过的人就算看到到门口都不知道看不看得出那是间宠物店。说实在,里面的环境蛮不错,鱼类最多,再来就是些爬行类、狗啊、猫啊的,我看动物们住在里面都不想出来了吧。

顶着大大的太阳,我们搭Rapid 103去到了Gurney Drive,转进缅甸庙和卧佛庙(Chaiya Mangkalaram Buddhist Temple)条街,进去看看佛祖,拜下属于自己生肖的神,丢了很多钱,其中有架在卧佛庙里的是自动的,好像游戏场里那种电动转圆纸盘的机,就这样丢了五角求张签文:雄心万丈高,目标相当遥。继续做下去,有胜卷可操。幸福在等你,目前未看到。疾病没要紧,争讼恐糟糕。出外得人助,余事不大好。(第二十四说)应该也是支好签。那签还有中文、英文、马来西亚文、及淡米尔文的翻译。

后来去Gurney找到Red Box就进去唱K了(很敷衍的旅行,那笨蛋也很敷衍我全程一直提着另一个人),那里的mic让我很不习惯,难道这才是我真正的歌声?唱完7点晚餐时间,我们直奔人潮汹涌的新关仔角,当下他就叫了碗laksa一盘rojak,最后我也叫另一档的Laksa还有烧鱼和一粒椰子,正如他说的,有点偏贵。8点左右拿着我的椰子去看海,吹空气(当晚没有海风吹),间中还出现段小插曲XD

要出发去Batu Ferringhi的时候我们都发现到前面那条塞车的路似乎没看到Rapid经过,顶着星星我们走了半个小时,沿路上都看不到巴士,慌张的我们最后找到一间不懂OCBC还是HSBC的银行guard问,还好他们都很友善,指引我们走向隔壁main road,就这样我们又很兴奋的走回刚才经过的路,走着走着感觉有样重型交通工具走过,转头一看,Rapid 101...&*^!#$%

去到Batu Ferringhi边逛市集边找歇脚地(事实上我们只要一个可以放东西和冲凉的地方)。笨蛋用了RM10的KFC Cash Voucher换了套Zinger Burger set,然后找到一间叫Padua Inn的酒店,就在Holiday Inn旁边的店屋,服务态度烂到可以(都是我的错)。最后还是回去那间阴深深的Victor's Guest House,打通电话时是个印度女人的声音,谈好价钱后进去领锁匙填资料付钱。

冲凉休息后,我们带遮雨的帽子跟雨伞去探索那里的夜生活,走进上次萨顶顶开音乐会的那间SixtyNine Mansion,还没走到门口就被一个撑雨伞的马来uncle问:Kamu umur berapa??(我们穿T-shirt短裤走进去XD)我:Kami sudah lapan belas lah. 然后很明显他没听到又问多一次,我又说: sudah lapan belas, saja mau pergi tengok, boleh masuk lah. 他后来就笑笑,很放心的让我们进去了。里面的环境挺不错,不过就有点趋向pub,看起来高消费还有点烟味,我们如此穿着也不好意思呆太久,又走出去寻找另一间可以坐下来休息聊天的地方。

一直往下走大约10分钟后,终于让我们盼到一间lounge,里面全都是外国人,播的尽是70 80年代的歌,Eric Clapton《Wonderful Tonight》,Deep Purple《Soldier of Fortune》...我们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来,旁边还有个木秋千,笨蛋说他不喝酒,我硬叫了支Heineken,两只杯,心想这样三更,来到这里不喝酒难道喝橙汁?再说Menu上除了啤酒就只有Cocktail。时间难过,我们的话题一直围绕在他的ta,有段时间我们都沉默,前面有个外国佬独自一个人,看他喝了三杯红酒,外面的雨停了又下,下了又停,他似乎没有离开的意思,而身上的湿衣服早已冷得我发抖。微微的醉意和戴了16小时的隐形眼镜让我感到疲惫,就这样我们回去了。凌晨3点钟还没到,更何况通宵?街上的市集餐厅统统打烊了,剩下看着我们坐下又离开的外国人继续把酒言欢。回到小房间,换掉了湿衣服,我躺在床上小声哼着儿歌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那租房的印度女人说我们要在隔天中午check out,但不懂为什么笨蛋10.30am就背着背包出门了,我没办法,就交锁匙到海边去了。总觉得那天的行程会很无聊,因为我们很无聊的在沙滩上画沙挖洞看海浪看人家开心的水上活动,好像就这样机械性的重复,待了一个半小时。正当他有意思要离开海滩时,有负责人在我们旁边把降落伞打开,有对吉隆坡情侣要玩parachute,我心想看完他们玩完再走也不迟,结果很好笑,那男人太大只,跟其他降落伞比他们那个明显低得多XD安全降落后,那男的忽然走来问我们要不要玩Banana Boat,刚开始我很客气的对他摇头拒绝,然后他告诉我们他们俩人想玩,可是那负责人要收四个人的钱才肯开船,就说与其让他们赚不如就请我们去玩,我听到后大大动摇了下,望向笨蛋,心照。就这样上船去了。同行的还有两个在附近玩的小孩,他们挺听到哥哥要请他们玩,开心得不得了,也就奔上香蕉船去了。

香蕉船我在许多年前就玩过了,而且那哥哥要求驶船的人不要让我们跌进水,所以就没什么感觉,只是心存感激。怎知下了船后,可能是那哥哥太开心了,想说反正同样是旅人就说请我们驾Motorboat,当时我们真是错愕又有点不好意思,但抵不了诱惑就点头了。我和那笨蛋驾一辆,开始时是我先坐上然后那马来人(?)教我驾,一切都很简单,就一条塑胶勾在手上上面有个“夹子”,他叫“key”,还有粒青色按钮开动引擎,再来控油是就是我们骑自动车的break。所以上去,按青色纽,按油,就往前冲了。恕我对速度的恐惧,让那位笨蛋几乎睡着,到他驾时,油是按到完的,我实在很害怕,但更多的是刺激,都不懂是船拍打海浪还是海浪拍打着船,就是爽。

那小孩的家人知道我们是北海人后,邀我们一同去极乐寺,还说可以载我们回,基本上是要我们带路到极乐寺,实际上我们是不会去的。等待当儿喝了他们请的椰水,看着那两个小孩骑马玩降落伞,真是觉得他们太幸福了,忘了说那家人也是从吉隆坡来的。上他们车时是挤沙丁鱼的,不过有个小弟弟很可爱,他很喜欢我身边这位哥哥,还一直嫌我麻烦,真讨厌。原本在计划内的Toy Musuem我们没去成。开车后我们就在添油时负责去问路线,有张嘴还真管用,就这样我们找到了极乐寺,找到了真正出名的Laksa,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吃,不过没想象中的好吃(那家人也是这么说的)。上到极乐寺最高处,我是第一次那么近看到八角观音亭,惊叹他的壮观啊。在那里逗留不久,下寺时他们因为要找朋友就说要放我们搭巴士回,我们又变回了两个普通的背包客,忘了搭几号的巴士去Jetty。那个时候是下午4点。

之后就是很沉闷的搭巴士,坐Ferry,等巴士。讨厌的Rapid 709,我还想说可以直接搭回Taman Bukit Indah不需要在Plaza等巴士,怎知道他绕了几圈就整辆巴士不见掉,显nia。回家时困难重重,打给贵人贵人电话又没电,最后还是得靠自己。Jetty回Plaza途中,听到很多人都会打电话给亲人朋友说几点几点会到。那是个离别与重逢的地方。下巴士时已经是8点了,我懒惰了,就打电话叫爸来接我回家。哈哈,我也重逢了。

灵验了签里头一句话:出外得人助,余事不大好。笨蛋说我们成功搭到了背包客应该搭的顺风车,我们是成功的背包客。那余事嘛,就是我用了四个小时时间才从槟城回到我大山脚可爱的家。

其实一切都不太坏。

4 comments:

蛋蛋 said...

贵人真是贵人,这也是背包旅客其中一个生存条件吧?如果这世界的是冷漠的,我猜也不会有多少人向往背包旅行哈。

p.s.明年假期如果你还没念书的话,我们再游一次槟城吧XD

said...

不错不错,好过拨电话聊一小时,到时我还是会叫酒聊通宵,相信我们可以XD

只是假期还没念书的话我觉得有点难。哈哈~

蛋蛋 said...

嗯。没关系,我明年会比较空闲,依的时间好了。嘻嘻~

Unknown said...

你的文笔太棒了。嘿,我也是个背包客耶!幸会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