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9, 2011

無眠

畢業以後,我不知經歷了多少個失眠夜。十八年來唯一一次通宵是我初二住宿舍時。那一晚因為貪新鮮,跟當時的男友隔著八樓宿舍鐵花聊通宵,同行的還有一對情侶和一個女生朋友。後來還被宿舍自治會的委員發現八樓有動靜,趕快躲在一個暗角,幸好也沒被發現,不然記大過都有份,可能還會通知家長添。結果第二天上課時還不是累到半死,一上到課堂就睡着了。

看人家通宵似乎很爽,只是我每次都沒毅力堅持,最後還是爬上床去睡覺了。

根據我的統計,我睡到自然醒的時間大部分都是落在中午12點到1點之間,然後不管前一晚再怎麼遲睡,都會逼自己醒來,因為我覺得再睡下去就很懶了。起初我習慣在凌晨12點後回房,犯賤一下,照照鏡,看看書,就是要拖到三四點才睡覺。後來想要調回睡眠時間時,已經是恨錯難返了。

朋友的說法是我太得空了,得空到沒有做過什麼事是能讓我覺得累的,得空到日夜顛倒。這或許也說明了我在潛意識裡是喜歡黑夜的吧。失眠時我都在幹嘛?就是關着燈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東西,尤其是發“黑日夢”,越想就越興奮;有時是在煩惱一些早上不想想的事情,然後下定決心要在明天把XXXX做完,結果...;有時是很累,卻一直處於淺淺淺淺眠的狀態,這種失眠是最辛苦的。

我又不是沒想過解決方法的,一開始拿被單還是什麼蓋着眼睛就行了,後來手掌放在肚子、雙腳與身體垂直靠牆壁、傳簡訊、聽電台、喝啤酒...到這兩天試着開燈睡覺,不過今天也開始不奏效了...

我也不想年紀輕輕就失眠,不想到了二十七八歲就開始憔悴,然後五臟六腑有很多病痛。

希望過多幾天失眠就可以告一段落了,不,應該是希望我永遠別再失眠,那麼這篇文就當作是紀念失眠的文吧。

1 comment:

阿涵 said...

祝你一夜成眠。好夢永遠。